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治市2018年中考30356人报名参加
2018-06-21
长治教育局

  2018年长治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20、21、22日进行,长治市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多措并举,相关考试安排和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30356人,其中应届生29579人,往届生777人。全市共设考点29个,考场1018个,分设在13个考区。城区是全市最大的考区,共有考生5335名,设考点4个,考场178个。分别是长治一中、二中、六中、康园中学。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20日

  8:30 ——11:00 语文

  15:00 ——17:30 理综

  6月21日

  8:30——10:30 数学

  15:00——17:30 文综(历史15:00——16:10)

  (思想品德16:20——17:30)

  6月22日

  8:30——10:30 英语

  其中,文科综合中“历史”为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考生只准带普通初中思想品德课本。英语听力考试采用播放光盘的办法,开始播放时间统一定为6月22日上午8:30,不得提前或推迟,光盘只播放一次。

  中考是我市规模最大、参考人数最多的教育考试。各考点要加强对中考工作的组织管理,综合整治考试环境,狠抓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同时,各县区招考中心和学校要认真做好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指导工作,报考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学校的考生,于6月24日至6月28日进行网上自主填报志愿,报考高职、中专学校的考生,分别于7月17日至7月19日、8月10日至8月11日、9月10日至9月11日在网上自主填报志愿;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20日前结束。

  在此特别提醒,中考期间,考生要注意注意饮食卫生、交通安全和身体健康,注意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积极平和的心态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