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高三年级按3月25日开学准备 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2020-03-1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当下,何时开学复课,是老师、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话题。3月8日,山西省委召开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全省域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制定中考方案进行科学研判,决定山西全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开学准备,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左右。
  开学必须坚持审慎原则,确保万无一失。会议要求高三年级开学防控指南精细化,摸清每个学生、教师的情况,并逐人核查;封闭管理,严禁师生外出和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划小班级,每个班级不超过30人;分散住宿,确保学生两人一间或三人一间住宿;实行分时用餐,不得聚集就餐;加强消毒、通风,严格体温监测;保障测温枪、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到位;对所有高中开学准备工作逐校逐项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学。
  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左右。会议要求山西省教育厅要及早研究初三年级开学方案,各市要抓紧制定中考顺延工作方案,3月底前报省教育厅备案。
  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开学,参照高三年级的做法,按照4月初开学进行准备。各高校开学准备方案要报省教育厅审核备案,地市所属高校要同时报所在地市委市政府审核备案。
  其他年级开学事项视疫情研判决定后,提前一周通知。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在疫情解除后开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