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春开始 太原初中小学生教科书免费
2016-11-02
太原晚报

  从太原市政府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中获悉,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包括民办学校学生,将全部享受由国家提供的免费教科书。同时,各县(市、区)将探索并逐步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今后,义务教育全面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按照“明确各级责任、中央地方共担、加大财政投入、提高保障水平”原则,建立中央、省、市、县(市、区)分项目、按比例分担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统一城乡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政策。补助基本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天4元、初中每生每天5元,学生每年在校天数均按250天计算。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按照5:5比例分担,我市承担部分由省市县按照5:2:3比例分担。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政策覆盖面按照寄宿生的23%核定。

  民办学校在获取政府部门核拨的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后,等额减收由学生负担的学费。2016年春季学期已经收取学杂费的学校,在收到公用经费补助资金一个月内,按相应标准足额退还给学生。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民办学校(含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在现收费标准基础上,按照公用经费补助标准等额减收学生学费。

  此外,今后,对适龄重度残疾学生开展送教服务,并按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补助学校公用经费。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学生放学后的免费托管服务,所需经费由市、县财政共同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