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先队活动将列入太原中小学课程
2013-09-26

  记者从24日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太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获悉,根据当代少年儿童的认知特点、情感特点和成长规律,太原市少工委将开展一系列普遍性、适用性、针对性的活动。今后,太原市中小学课程表里,将增加少先队活动课程,并且每周不少于1小时。

  作为太原市少先队活动课程的试点工作,太原市将探索在中小学课程表里增加少先队活动课程,并且每周不少于1小时,相关部门将系统安排、设计、开发学校少先队活动课程,开展活动设计、课程观摩、教案交流等少先队教研活动。

  与此同时,太原市将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共青团系统建立专职总辅导员制度,增强少先队工作的专业性、连续性。将进一步深化少先队辅导员待遇落实工作,努力完善辅导员团教少联合聘任制度、健全辅导员考评激励机制,加大对优秀辅导员的表彰力度,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在辅导员培训方面,将进行分级全员培训,并且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采取学习培训、现场观摩、横向交流、纵向覆盖等多种模式,全面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组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