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西安中考3月13日至17日报名
2017-03-08
西安日报

  3月7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17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于6月28日、29日进行,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将于4月6日至30日进行。我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3日至17日。体育考试统一考试项目选报同时进行。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具备相关条件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且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1999年9月1日后出生);

  报考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成人中专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年龄不限;报考职业技术学院和普通中专者应具有我市正式户籍(符合规定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父亲或母亲持西安市居住证1年以上,按照国家规定在西安市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我市初中学校毕业。

  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同时体育考试选报

  报名时间为3月13日至17日。全市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同时选报体育考试统一考试项目。

  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集体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告知书》(含有报名条),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按照报名条上的报名号和密码,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进入中考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有关规定后,按照要求如实输入报名信息。考生应自行保管好自己设置的登录密码,不得遗失、不得泄露。报名考生须交纳报名考务费40元。

  任何学校或组织不得限制或阻止考生报名

  市教育局同时要求,任何学校或组织不得限制或阻止符合规定的考生报名。各区县应向社会公布本区县的投诉电话。对于考生投诉,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应及时落实情况并向当地教育局汇报,妥善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7184099 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