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教育局:中考综合素质不必刻意复习
2013-02-04

  日前在西安临潼区出现的有关中考综合素质考试的资料已全部清退,西安市教育局重申,考试的原则是不增加学生负担,学校、家长和考生不必刻意准备复习应试。

  自2013年起,西安市将中考综合素质评价分为过程性评价和综合素质考试两部分进行,综合素质考试卷面分值为100分,以50%计入中考总分。

  日前,在临潼区出现了一本名为所谓“2013西安中考试题研究(自主训练方案)综合素质”的资料,其内容与综合素质考试的目的及要求完全相悖,是对初三学生的误导,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目前,临潼区教育局已加强管理,进行全部清退。

  对此,西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监察室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并希望各学校、教师和学生能够严格遵照市教育局综合素质考试有关要求,避免把精力浪费在这种以赚钱为目的的资料上。

  西安市教育局重申,学校、家长和考生不必刻意准备复习应试。考试不收取学生费用。考试的原则是不增加学生负担。综合素质考试由市教科所负责命题工作。不编写任何有关综合素质考试的复习资料。

  各区县教育局、学校和教师不得为学生购买任何类似综合素质考试的复习用书,不得组织专门性的类似综合素质考试的各种辅导讲座,不增加学生的学业和经济负担。

推荐阅读

2013年中考寒假复习全攻略详细解读
2013年北京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分数段汇总
2013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解读

初中生寒假生活指导手册
初中各科期末试卷汇总
家长:中考营养菜谱推荐
北京中考必考文言文篇目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