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西安:义务教育教师平均收入高于当地公务员水平
2021-01-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1月21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西安市财政教育支出从2016年的119.6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21亿元,年均增幅16.6%,2020年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达到17%以上,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平均收入已高于当地公务员水平。
  据西安市教育局局长贾轶昊介绍,“十三五”期间,西安市共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522所,新增学位36万个,有效保障了学位需求;其中,2020年秋季开学共投用19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新增学位19.4万个;今年秋季开学还将建设并投用126所学校,新增学位10.8万个;累计招聘公办教师14349名、培训校园长教师68.16万人次、培养骨干教师4176人;交流轮岗教师3万人次。
  “十三五”以来,西安市累计投入40.35亿元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2020年,全市投入15.2亿元对20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重点提升。今年,遴选22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办越来越多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同时,深入实施“名校+”“名师+”“名校长+”工程,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1052个、“名师+”研修共同体1451个、“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60个,惠及学生107万人。建成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平台,常态化推出“名师公益优课”,全市中小学宽带覆盖率达100%,多媒体教室覆盖率达96.23%,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开通率70.37%,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