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出现1例11岁疑似病例 陕西幼儿园中小学1月16日起分批放假
2021-01-12
中国青年报
作者:

  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12日上午召开的“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报告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系咸阳市三原县一名11岁小学女生。

  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辉介绍:1月7日,三原县报告的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陈某某,系一名11岁小学女生,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5日晚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6日在医院就诊,7日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7日21时,陕西省疾控中心再次采集咽拭子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名关联人员(其父母和河北石家庄返乡居民孙某某)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目前,已对患儿、密接、密接的密接及其活动区域均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检测5334份次,结果均为阴性。对涉及人员和环境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造成该患者核酸检测呈现一次性阳性问题,正在寻找原因。

  发布会同时通报,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要求,今年寒假采取错峰、错时、有序放假原则,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从1月16日起至2月初,分3个批次有序放假;高校从2020年12月下旬起至1月25日,分4个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陕西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老师总数845万,占全省人口总数的1/4,群体性、聚集性特征明显。时值寒假、春节临近,‘学生流’与‘探亲流’‘务工返乡流’叠加,聚集性活动增多,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着更大的挑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加大校园管控力度、严控聚集性活动规模、严格安排假期防控、跟踪师生健康状况、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72078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