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将开展中小学预防溺水教育 留守儿童等属重点群体
2014-04-22

  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陕西省教育厅昨日转发教育部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开展预防溺水教育,让学生掌握预防溺水知识,特别是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盲目地手拉手施救,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通知要求,要让学生明白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掌握预防溺水知识和遇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知晓上下学路上的溺水隐患,主动远离危险水域。要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特别是农村学生、男学生、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使预防溺水常识生生尽知。

  陕西省教育厅在《致全省中小学校长的一封信》中要求,要重点对校园及周边水域的安全隐患开展一次详细排查,主动协调联系水利、保险公司等部门和乡镇、村组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设立一批安全警示牌。要提醒和指导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

  在《致全省中小学教师的一封信》中要求,教师要教育孩子不要独自到水库、池塘、江河溪流和水井等水域玩耍;不去非游泳区游泳;在河沟沿行走时要格外小心;特别要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