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场“初体验” | 来自2020年深圳中学新入职教师的深情告白
2021-02-07
深圳中学
作者:
  又是一年年关至!
  在这个四季如春的南国城市,
  街头巷尾依然跃动着灿烂的阳光,
  绿树红花依然不知疲倦地生长着。
  唯一与往年不同的是,
  人头攒动处,
  移民城市的年味也更浓了。
  即将过去的庚子年,实“鼠”不易,
  在疫情的大考中,
  深中不仅守护住了校园的安宁,
  在办学的方方面面取得全新突破,
  实现了扩招,也搬进了新校园,
  更为重要的收获,
  是迎来了一大批优秀的新教师!
  深中新教师
 
  此时此刻,留深过年的深中人,
  尤其是新入职的年轻老师们,
  一定有很多话要说:
  新入职时的兴奋,适应期的忐忑,
  学习、工作中的压力与焦虑,
  取得进步时的欣喜,
  在温暖集体中的各种感动……
  从炎热的夏天到依然温暖的冬天,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几位新教师代表的心声:
  看完老师们的所思所感,大家是否被深深触动?
  2020年,一共有66名毕业于世界顶尖学府的新教师加盟深中。他们中有的初出茅庐,刚刚走上讲台。有的则有着丰富的工作、科研经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着对教育的热爱,他们的教育梦想也都将在深中这块沃土上扎根与腾飞。
  正如朱华伟校长所说,深中引进这些优秀人才,没有外界猜测的高薪,靠的是情怀、平台、关怀——他们愿意投身到基础教育事业为国育才;认可并追寻深中建设世界一流高中的宏伟愿景,愿意到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深中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深中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工作上帮助他们,在思想上引领他们。
  从新教师的感言中,我们看到了优秀人才是如何融入深中,在深中成长,并最终培养出更优秀人才的。
  接下来,一起看看2020年深中新入职教师“全名单”吧。他们不是深中的标高或天花板,而是新时期学校冲刺“世界一流”的生力军和新起点。
  新的一年,期待在更多优秀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起“牛”转乾坤,再创高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深圳中学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