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学伴成长 书香溢校园——英山县实验小学“经典诵读”常态化
2020-10-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10月27日,英山县实验小学操场上书声琅琅,热闹非凡。据悉,每逢周二大课间,是该校“经典诵读展示”活动时间。一班领诵,全校跟诵,或《诗经》《论语》,或唐诗宋词。以班为单位循环展示,实验小学经典诵读展示已成常态。

  几年以来,英山县实验小学将“经典诵读”纳入课程计划,把诵读经典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让孩子们在诵读经典中陶冶情操,启迪智慧。

  “用唱诵、讲故事、诵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家国情怀、做人道理。 成长的快乐莫过于书香相伴,故此我校每周二大课间经典诵读展示已成常态。” 蔡干校长说。

  让书香浸润童年,用经典点亮人生,传统文化教育已经成为实小学生的必修课。

  作者:段满红、徐小欢、张荣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