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英山县石镇中学开展复学应急演练活动
2020-04-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复学返复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月26日,湖北省英山县石镇中学举行了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防疫培训。
  演练活动中学生的角色全部由老师扮演,模拟学生进校门、测体温、消毒、进教室、就餐等场景。入校时,四位年级组长身穿防护衣,守在中学大门两旁,“学生们”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前后1米以上的间隔,有序排队。经过体温仪测量、消毒、查看健康码等环节后,达到要求的“学生”正式进入校园,体温“异常”的“学生”按预案处置与上报。
  防控应急演练结束,该校又举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石镇中学校长徐正位围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新冠肺炎应急管理、新冠消毒措施等方面,对教职工们进行专题培训。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增强防控意识,采取防控措施。要善始善终,雷厉风行,实干担当。开学复课要分层有序,坚决执行英山教育局关于复课复学七十二条标准,为石镇中学复学复课做好了充分准备,为师生重返校园筑起了一道有力的安全防线。
  (通讯员童曙明 江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