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动漫文化节
2019-01-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6日-31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动漫文化节在山东济南章丘大学城举行。

  文化节举办的同时,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系的教育成果展同时展出。成果展的作品既有美术手绘,又有电子设计,还有潮流玩具等衍生品,包括原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建筑表现、虚拟现实、摄影等多种形式,涵盖了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游戏设计等高职教育专业,由学生、教师、企业名人和教学名师工作室等共同完成。

  为营造浓厚的文化节氛围,章丘大学城周边高校社团也参与到文化节的活动中来,如淋雨者动漫社还带来了丰盛的cosplay真人秀视觉盛宴,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师生的关注。

  交互媒体成果展是本次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成果内容包括:互动语音墙、互动沙盘、互动风车、互动盒子、浸入式互动投影等十余个项目。精彩的沉浸式交互设计内容,使参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和实践者,通过听、视、触、嗅觉,带来“身临其境”和“时空穿梭”的全新体验。为社区开放、居民自发参与是本次文化节的另一亮点。成果展因为其丰富的内容和先进的技术展示,吸引了周边社区的大量居民,大家闻讯而来,自发参与。济南市三之三幼儿园和道通实验小学组织了师生参观团队,孩子们特别在互动区和体验区流连忘返,对先进的动漫游戏技术和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李冬芸说,“作为活动主办方,通过成果展,一是凝练宣传教学成果,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二是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平台,促进人才培养;三是打造学校社区互动平台,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李冬芸同时表示,“文化节立足于专业群优势,将作为常态项目长期举办下去,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专业品牌。”

  对举办动漫文化节的初衷,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三表示,“文化节是对学校教学改革成果的展示,是对学校专业优势与人才特色的宣传,是对校企合作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也是学校服务社区的有效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