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密云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第三次书画展
2018-12-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奉献做骨,艺术为媒

  “这是梵高的向日葵,!”“这是埃菲尔铁塔,太有气势了!”看着一幅又一幅美丽的钻石粘贴画,参观展览的嘉宾不住的啧啧称赞着,不时有人驻足在画作前点头,还有的嘉宾看着作品面露激动地神色,还有的嘉宾与画作合影留念。这是北京市密云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的第三届融合教育“水墨童心”书画展的现场。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共展出密云特教书画手工作品600余件,有黄金大道,向日葵,花开富贵,莫奈十字桥,埃菲尔铁塔,一帆风顺等,其中的《清明上河图》钻石画最为引人注目,该幅作品4.2米长、1.5米宽,是由学生、教师、志愿者、家长共同制作的完成的。

  密云特殊教育学校钻石画课程已经开展了三年,水墨童心书画展已经于2016年5月,2017年6成功举办了两届大型画展,这次是第三次画展,学校全员参与制作钻石画。从9月底至11月底,书画协会的会员、手工教师带领所有能独立粘贴钻石画的学生以及志愿者全力进行清明上河图的制作。学校还对部分有能力的家长进行技能培训,家校合作,让孩子将钻石画带回家制作。

  据介绍,在全员全育理念指导下,密云特殊教育学校一直在探索适合每一个学生的手工课程。钻石画课程具有非常神奇的功能,它不但能够使超过90%的孩子立刻安静下来,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情绪都能表现地极为稳定,起到一种心理治疗的效果。钻石画的制作,还可以锻炼学生手指的精细动作能力、左右手配合能力和手眼协调性,达到提高学生认知能力的效果,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进行了康复训练。除了钻石画课程,他们还有编织课程,这些课程不仅对学生全员培养,还对家长开放,迄今为止已经对家长,进行编织培训5次,钻石画培训1次,让家长在参加的过程中受到启发,看到孩子的进步和希望。奉献做骨,艺术为媒,“奉献”在密云特教学校是一种常态。特教学校的赵玉龙校长说:我们的老师不断努力寻找特殊学生能够接受的方式,适时适度的引导,帮助他们获得劳动技能,最终能够和普通人一样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