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人参与 助力冬奥——中央媒体采访团走进电厂路小学
2018-11-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27日,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近80人在市委、区委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走进电厂路小学,了解学校冬奥教育的实施情况。媒体朋友们听取了学校对冬奥教育开展情况的整体介绍,对冰雪运动项目开展的具体形式、内容、举措进行了深入了解。采访结束后,媒体朋友们还饶有兴趣的观看了学校冰球、冰壶、滑雪等课程展示,欣赏了同学们的冬奥作品展,并与孩子、家长、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自北京冬奥组委落户石景山区以来,电厂路小学就以“冬奥有我”为主题,积极开展冰雪课程建设并进行长远规划,第一阶段多元化尝试、第二阶段系统化建构、第三阶段精品化发展。期间,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全员参与,依据学生年龄特点,选择适合学生兴趣,有利于学生发展的优质资源,分年级构建课程,实践先行,尝试书法、绘画、讲座、参观、体验、展示、交流等多种教育方式,创设了解冬奥历史、学习冬奥知识、体验冬奥项目、传承冬奥精神的良好氛围。

  随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石景山作为冬奥组委驻地和部分赛场所在地,也加快了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的建设。2018年,石景山区实施冰上运动全体验、冰雪知识全普及、冰上社团多样化、冰上赛事系列化四大工程,抓住初体验、自由滑、进社团、长知识、进赛场5个冰上少年成长关键期,开展“冰上少年成长行”主题活动,率先实现冬奥知识100%进校园、全区3万中小学生100%上冰体验,体育教师、舞蹈教师100%接受冰上技能培训的目标,让师生在亲身体验中收获快乐,掌握冰上运动技能。同时,石景山区还命名首批16所区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全区冰上运动队伍、师资队伍正在茁壮成长,青少年冰雪运动全面普及、卓有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