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密云区特教学校举办“舌尖上的特教”美食节
2018-10-1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6日上午,密云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舌尖上的特教”美食节第二季——“诗情画意绘美食”活动。

  活动在萌新影院的《生活因我而精彩》的小电影下拉开帷幕。学生们首先表演了古诗诵读《秋韵古诗联诵》、优美的舞蹈《桃花朵朵开》以及合唱《每当走过老师窗前》。随后,师生和嘉宾们分组共绘美食图画,描绘出了一幅美食节的诗情画卷。

  本次活动以教师示范和学生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共包括五个部分:一是蔬菜沙拉制作,学生往蔬菜杯里放入沙拉并摇匀;二是给牛轧糖包糖纸,每个学生完成五个;三是对饼干进行装饰,往饼干上抹匀奶油,放上彩糖粒;四是布丁制作,往布丁杯内放入适量的水果丁;五是捏糯米糕,用糯米团子捏出各种物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兴高采烈,家长积极踊跃,给予活动很高的评价。

  课程源于生活,课程服务于生活,“舌尖上的特教”美食节正是密云特殊教育学校从烹饪课程延伸而来的一项传统活动。据了解,多年来密云特教学校围绕康复训练、生活适应和职业教育三大领域,以开发学生的潜能为目的,探索出“学生、家长、学校、家庭、社会”五位一体的联合办学形式,不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