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教育戏剧课程再发展 北舞举行“高参小”研讨会
2018-10-15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北京舞蹈学院召开“高参小”项目座谈会,邀请小学校方领导、家长以及“高参小”项目高校负责团队等围绕学校“高参小”项目展开讨论,为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研讨会现场,北京舞蹈学院“高参小”项目负责人首先对学校“高参小”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

  据介绍,北京舞蹈学院“高参小”项目自2014年开展以来,先后开设了舞蹈普及课、游戏美术课、教育戏剧课等课程,指导学校艺术社团47个,丰富多彩的美育教学和艺术活动惠及了11所牵手小学的166个自然班、近7000名学生,

  为展示牵手学校的教学成果,给广大师生提供实践、交流的平台,在2017年11月成功举办教学成果综合汇报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推出以教育戏剧课程教学成果和艺术社团作品为主的戏剧节活动,力求更全面地向社会介绍北京舞蹈学院“高参小”项目的教学探索和教研成果,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高参小”项目的健康发展。本次戏剧节活动,选取了牵手小学艺术社团的优秀剧目参加展演。共有七所牵手小学奉献了自己学校学生的精彩节目。

  很多家长也对北京舞蹈学院“高参小”项目表示认可并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北京舞蹈学院“高参小”项目,尤其是教育戏剧课程很大程度上帮助孩子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孩子们坚韧的品质,并在舞蹈、歌唱、形体等美育、艺术教育方面为孩子提供了帮助。同时,他们也希望今后能够参与到教育戏剧课程的更多环节中。比如可以在舞台剧中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其中,这样可以更好地与学校互动,共同为“高参小”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