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校区5000师生齐聚北京十二中本部参加集团开学典礼
2018-09-01
北京十二中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1日,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在本部校区运动场举行了主题为“践行真善美 共筑中国梦”的开学典礼。来自本部校区、科丰校区、钱学森学校、南站校区、朗悦学校、附属实验小学的5000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九届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各校区师生井然有序的落座观礼

  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李有毅校长和校领导为获得第九届校长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发了奖杯、奖金和证书。

李有毅校长向获奖者颁发奖杯

获奖同学领奖

  据了解,校长奖学金是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李有毅校长用她个人的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正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津贴以及所获奖金等于2010年设立的。评选对象为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内部各个校区的在校生和学生团体。至今已举行九届评选活动,共有800余人次参与申报,有43个团体和119人次荣获奖学金。

  在开学典礼上,李有毅校长为各校区2018级“钱学森班”和“钱学森航天实验班”授牌。

与会领导向各校区钱学森班授班牌

  2011年北京市教委批准北京十二中在高中设立钱学森航天实验班,2017年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在各校区的小一、初一设立钱学森班,2018年创立初高中一体的钱学森学校。

李有毅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北京十二中新同学:

  在你们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从今天起,你们会进一步认识他们,加入他们的行列。在你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优秀的老师,愿意做好你们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愿意帮助你们完成从依附到独立、从遵循到创新、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

  同学们,北京十二中期待着你们的成长,社会发展期待着你们的作为,民族复兴期待着你们的担当!希望你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中国梦的指引下求真、崇善、唯美,以青春和奋斗的笔墨绘就新的精彩画卷!

  在开学典礼上,北京十二中的同学们以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下面让我们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站如松

坐如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