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渠门中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为学生送“成长大礼”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8月31日早7:30,4000余名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师生、家长们齐聚广渠门中学操场,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新学年开学典礼。

  本届开学典礼以“大鹏一日同风起 学府扬帆正当时”为主题,振奋人心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期待同学们展开人生又一阶段的绘画,用这属于你的天蓝色时间,画下一个能够任你未来遨游的天空!展翅飞行!

  新的学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今年的开学典礼,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打破常规,特意为全体初高中同学送上了一份开学“大礼”——人手一本量身定制的《学生成长规划手册》。

  《学生成长规划手册》从阅读书目、兴趣培养、特色发展,孝老爱亲、文化传承、行走天下等10个方面为同学们初、高中6年在校生活做出具体规划,为同学们的学科知识积累、能力拓展提供指导方向。

  开学典礼之后,广中教育集团开设了平行课堂通道,同学们可通过在线选课,与自己喜欢的“大咖”进行面对面交流。从人生规划到生命演化,再到今天中国崛起,丰富的选题开启同学们新一年的学习之旅。学校特意邀请来北京大学孙东东教授、北京大学郭建栋教授、北京大学江大勇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发展部副部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韩增尧,前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刘贵今等5位重量级“大咖”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人生第一课内容:

北京大学郭建栋教授 主题:物理学照亮世界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发展部副部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韩增尧 主题:空间技术发展与航天精神

北京大学江大勇教授 主题:生命的演化、历史的选择:从恐龙看危机

前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刘贵今 主题:从中非论坛看中非合作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

北京大学孙东东教授 主题:人生发展与规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