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情况通报
2019-02-03
上海教育
作者:

  上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辅材料

  使用管理的情况通报

  1月23日,市教委发现有网络媒体反映民办中芯学校寒假作业存在不良内容的问题后,第一时间责成浦东新区教育局核查事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责成浦东新区教育局全面排查该涉事教辅材料,并以绝不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对相关学校和责任人严肃追责,依据事实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市教委已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对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

  为切实引以为鉴、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市教委已部署要求各区教育局切实履行教辅材料进校园的管理责任,必须建立完善学校教学用书备案制度,确保所有学校都必须使用目录内教辅材料。各学校要切实承担起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教辅材料选用的相关规定。市教委将加大对教辅材料进校园的检查与督导力度,一旦发现违反规定的情况,将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人员,并将处理结果记入校长教师诚信档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