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枣庄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定于5月16至31日举行
2018-04-17
中国教育在线

  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5月16日-5月31日。考试地点设在第一志愿学校。报考中专(中职)的考生在区(市)教育局指定的考点进行。每日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为考试时间。考生须在半天内考完所规定的项目,具体时间以各考点考试秩序册为准。如因天气等原因无法如期进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项目

  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

  必考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

  选考项目:①实心球;②立定跳远;③跳绳;④篮球运球。在报名时注明所选考的项目,4项选2项,项目一旦确定不得更改。

  评分标准

  按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标准执行。

  考试计分办法

  1.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

  必考项目10分;选考项目各20分。考试不设最低分数线。考生体育考试实际分数计入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段招生考试总成绩。

  2.免考、缓考、缺考

  (1)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病、伤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枣庄市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持初中阶段体检表,学校和县级以上医院伤、残、病证明,经区(市)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面核批准后可免试,其成绩按30分计入总成绩。免试学生的名单在初中及招生学校公示3个工作日,在体育成绩记录表中注明。证明材料由区(市)汇总后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备案。

  (2)因生理原因或突发情况需要缓试的考生,本人向考区和考点提出申请,经考试领导小组签字同意,于5月31日前集中进行一次补考,补考办法同正常考试。

  (3)缺考考生记零分。

  (4)各考区对成绩汇总,将全部考生成绩刻录光盘,装袋密封并加盖单位公章、有关人员签字,于考试结束当天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将派检查组赴考区、考点督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