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18所高中指标生录取平均分公布 8所学校分数线升高
2017-07-17
大众网

  今年,济南18所高中共面向市区录取指标生8021人,占指标生计划的85.02%。记者注意到,今年指标生录取平均分排名前三位的依然是山东省实验中学、历城二中和山师附中,三所高中的平均分都超过了500分。

  8推荐生学校中5所学校分数比去年提高4分以上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一样,今年指标生录取平均分排名前三位的依然是山东省实验中学520分、历城二中517分、山师附中504分。

  其余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从高到低依次为:济钢高中491分、历城一中494分、济南外国语学校493分、章丘四中487分、济北中学477分、济南一中476分、济南中学453分、济南二中456分、济南三中(本校)442分、济南三中(南校)441分、高新区实验中学443分、济南七中423分、济南九中417分、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413分、济南十一中408分、济南回民中学404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述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中,有9所学校平均分均比去年分数有所提升。其中,有5所学校比去年录取平均分提升4分以上。分别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提高4分、山师附中提高4分、济南外国语学校提高6分、历城一中提高4分、历城二中提高8分、章丘四中提高7分。

  另外,济北中学、济南二中和高新区实验中学录取平均分分别提高2分、1分、2分。

  录取平均分下降的共有7所学校,分别为济南中学下降6分、济南一中下降2分、济南七中下降5分、济南九中下降6分、济南十一中下降6分、回民中学下降10分、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下降3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已经是济南市教育局连续第三年公布高中指标生录取平均分。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市教研院院长方辉说,济南市之所以不公布最低分数线而公布平均分数线,主要是由于济南高中指标生分数线是一校一线,对考生来说意义不大,而平均分则能反映该校整体生源情况,对考生报考统招时有一定参考作用。

  18所高中实录指标生8021人,占原计划的85.02% 

  按照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7月7日、8日济南市共有36000名考生进行了第一批次志愿填报。本次填报的志愿有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包含“3+4”高等职业(师范)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师范)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以指标生计划为主。

  据统计,本次志愿填报全市有19950人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其中市区具有指标生资格的10251人);有9940人填报了中等职业学校;有5684人填报了高等职业教育。

  “3+4” 高等职业(师范)教育,共3所院校,录取282人,已完成招生计划。五年制师范教育5所院校,计划190人,已完成录取183人。五年制高等职业(师范)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投档学校87所,总计划5716名,共投档考生4412人。中等职业学校,本次共有47所中职学校参与投档,共投出考生9257人。

  记者了解到,继去年职业类院校招生情况变好后,今年中职院校招生情况进一步提升。方辉说,在今年考生人数减少情况下,超过普通高中提档线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有1348人,比去年增加了400余人。

  此外,今年济南市区初中共分得指标生招生计划9434人,19所高中共计录取8021人,占指标生计划的85.02%,比去年略有降低。(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