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首日 济南民警开绿色通道助两名考生参加考试
2017-06-11
齐鲁壹点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济南市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又于11日拉来了帷幕。中考首日,宝华街派出所接到两名考生家长的求助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紧急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帮助两名考生顺利参加中考。

  6月11日上午9时许,一名考生家长急匆匆跑到宝华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原来他的儿子今天要参加中考,可直到今天上午来到济南第十一中学考场后才发现要凭身份证入场考试,但是他的儿子之前却从未办理过身份证!

  了解到情况后,宝华街派出所副所长姜珊珊、户籍民警王庆伟经过查询,确认这名考生从未办理过身份证,所以身份信息里面也就没有考生的照片。为了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按照市局、分局部署要求,民警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在与校方核实确认之后,紧急为考生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同时与考生家长约定上午考试科目结束之后带考生到派出所,民警再紧急为其办理身份证。

  中午11时许,上午考试科目结束后,考生和家长一起来到了宝华街派出所。民警立即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并重新出具了一份带有考生照片的临时身份证明,从而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后面的考试。

  无独有偶,11日上午10时许,又有一名考生家长来到宝华街派出所求助,称其儿子今天参加中考,但是让人着急的是昨天下午儿子到济南第十一中学看考场时不慎弄丢了身份证,而且儿子的户籍不在济南,不知警方能否出具临时身份证明。

  了解到情况后,按照市局、分局部署要求,宝华街派出所副所长姜珊珊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经过核实考生身份信息,第一时间为考生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