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天津中考在即市中招办考前支招
2017-06-11
每日新报

  2017年中考将于6月17日、18日举行,中考在即,“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有效地利用好冲刺阶段的宝贵时间,往往能起到非凡的效果,争取到更好的成绩。安排好最后阶段的复习是广大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市中招办有三点建议提供给大家:

  一是听学校任课老师的话。每位任课老师都有多年的教学经验,经历了多届考生,了解班里每一位学生的状态,他们的建议往往是最直接、最有效、最有针对性的,在这个阶段大家需要咨询自己的任课老师,得到针对自己的复习建议、安排。按任课老师建议的节奏来把握复习往往是最有效、最合理的。

  二是查缺补漏,保证不犯同样的错误。要充分相信自己在平时已经掌握了绝大部分学科内容,此时最高效的方法是把原先错过的题拿出来再仔细看看、认真做做,保证遇到此类题目时,都能做对。

  三是多做做过往的考试真题,细致体会做历年试卷时的节奏,粗略地记录一下各部分的考试用时。真题与实际试题在试卷结构、试题数量、难度安排上有相当的一致性,故把握做真题的节奏与感觉会收获很多实战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