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中考成绩7月6日发布 八年级考生今迎"小中考"
2016-06-14
青岛早报

  6月13日下午,随着2016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历史科目的结束,九年级考生已经完成了笔试,全市各个考点外上演了一场场欢庆考试结束的好戏。根据计划,还剩下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了,中考成绩将在7月6日发布,今天八年级考生将进行地理和生物的考试。

  ■现场

  考点外拍“毕业合影”

  6月13日下午3时30分,随着收卷铃声响起,2016年中考九年级考生参考的笔试科目全部结束。鲜花、拥抱、合影留念……各考点外等候考生的家长们纷纷举起相机,给孩子记录下人生中的难忘时刻,不少家长带着鲜花迎接考试结束的孩子。“来抱一抱。”“祝贺你们!”昨天下午,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青岛一中考点打开校门,家长被允许进入校园内迎接孩子。青岛39中初三七班班主任吴娟娟守在考点外,看到班上学生后立马迎上前与学生击掌庆祝考试结束,有的学生直接扑进了她的怀里,来了一个深深的拥抱。“我们班上的考生基本都在这个考点,这三天我每天都来送他们进考场,今天考试结束,我也必须来迎接他们,祝贺他们。”吴娟娟一边说,一边将班上的学生召集在一起,然后将三年来班级所获得的各种锦旗分发到同学们手中,在青岛一中校园内来了一次特殊的“毕业合影”。

  ■现象

  交卷时间差距拉大

  6月13日下午刚过3时,商务学校考点就陆续开始有考生出场。“题目很简单,给了一段材料要结合中国的改革谈谈看法,我把思想品德的知识都答上了。” 一位男生一脸笑容地对送考老师说。当结束考试的铃声响起后,大队“人马”从考场走出,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考生反映考题很开放,把握起来有点难。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历史题目非常灵活,要对知识点灵活运用,同时还要结合历史答题,她尽管把题目答完,但是否契题没有太大把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9664142 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