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山东青岛中考成绩将于7月1日公布
2012-06-22

  中国教育在线6月22日消息 2012青岛中考阅卷工作目前正在九个阅卷点紧张进行,今年,青岛市共有1200多名骨干教师和40多名教研员参加市内四区和崂山区的中考阅卷工作。阅评教师采用分专题流水作业的方式,按照“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的要求,认真评判试卷。

  孙志学,青岛市教育局教研室初中化学教研员:无论是阅卷还是核分,只要是涉及到跟卷面相关的环节,每个环节都是做一遍,然后有三遍的复核。

  据介绍,为严肃阅卷纪律,确保阅卷公平,阅卷工作人员必须无直系亲属参加今年的中考,阅卷过程中不得携带手机、照相机和U盘等具有储存记忆功能的设备。阅卷工作预计本月底结束,7月1号公布中考成绩。

  另外,今年青岛中考试题遵循不出怪题、不出偏难题,重点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留出探索思考的空间。

  王旭昌,青岛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从考试的情况来看,我们感觉到学生基础性的东西得到加强,学生的学科知识和生活、社会的联系应用意识和能力有所提高,理科的探究能力得到了加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