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2012中考总分665分 普高和职业学校可兼报
2012-03-31

  2012年青岛中考,考试科目总分由往年的650分调整为665分;青岛市内四区英语口语考试由以往的师生对话考试调整为学生与计算机对话考试;青岛市内四区和崂山区考生可以同时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五年制高职。2012年全青岛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举行,和去年相比,除初中入学人数有所增加外,小学和高中入学人数也有所增加。

  招生计划出炉,高中招生超标的学生不予注册

  2012年,青岛市小学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89900人,比去年减少2500人;其中青岛市内四区17400人,比去年增加300人。青岛市初中招生78000人,比去年增加2800人;其中青岛市内四区16000人,比去年增加900人。

  全市初中毕业生84500人,比去年减少4400人;其中市内四区毕业生14000人,比去年增加600人;青岛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9600人,比去年有所减少,其中市内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900人。

  “各区市学校要严格按照规定招生。”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指出,不允许学校以减免学费等条件、以奖励班主任的形式来招生,更不允许任何学校发布招生广告。对于招生超标的高中招收的考生,不予注册。

  中考体育分数增加,英语口语考试改为人机对话

  2012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分值与考试内容调整。考试分值由30分调整为45分,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考试科目总分值相应地由650分调整为665分。体育与健康考试内容也相应调整。

  英语口语考试方式调整。青岛市内四区九年级英语口语考试由以往的师生对话考试调整为人机对话考试,即学生通过与计算机的互动对话完成英语口语考试。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介绍说,之所以改成这种考试模式,主要是利于学生操作和公平。考试过程中,学生通过与计算机对话,后面由专业老师来评分。学校会在考前对学生进行这方面的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