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青岛2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获聘正高级教师职称
2020-11-2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日前,在农村初中学校从教37年、担任班主任37年的青岛胶州市第七中学教师刘正红,正式被聘任为基层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正教授级),成为青岛市首批基层中小学教师正高级职称制度的受益者。
  据了解,对基层中小学教师评聘高级职称制度是山东省鼓励人才到基层任教的重要举措,面向乡镇及以下公办中小学一线教师“定向评价,定向使用”。青岛市用足用好政策,向基层农村中小学教师释放这一职称改革的政策红利。青岛市教育局在评聘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教师职称的政策执行中,注重发挥对基层中小学教师参评高级职称的激励导向作用,向长期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农村教师倾斜,注重考察参评者在基层教育教学的长期贡献度,以此激励教师扎根农村基层从教。同时,制定符合农村中小学教师实际情况和成长规律的评价标准,把教书育人作为评价的核心内容,突出教育教学业绩评价,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唯论文、唯项目的“五唯”,对基层中小学教师论文、科研成果等不作硬性的限制性要求。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告诉记者,目前全巿已有20名一线农村中小学教师被聘任为正高级教师职称。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的设立,就是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基层、安心基层,必须坚持激励导向,把真正扎根农村的教师评出来,让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9450515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