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 姜屯镇武所屯小学在行动
2020-03-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一场新冠肺炎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假期变得“与众不同”,从喜气洋洋过大年,到万众一心抗疫情!姜屯镇武所屯小学积极响应,根据市教体局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成立了“空中课堂”网络教学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出《姜屯镇武所屯小学“空中课堂”开展教学服务实施方案》、《姜屯镇武所屯小学“空中课堂”具体工作指导安排方案》。“加长版”的寒假启航,姜屯镇武所屯小学全体师生用行动践行着:隔疫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疫情之初,各位班主任利用微信群向家长和学生发送有关新冠肺炎的相关疫情知识,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加强安全防护。同时每天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统计,掌握学生近期的行动轨迹,身体情况。
  对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学生延迟开学也做好了准备。“空中课堂”开始以后,各位班主任、科任教师积极学习相关文件,认真进行备课,同时,利用微信群和电话了解学生们观看“空中课堂”的网络承受能力,是否存在什么问题,帮助学生们解决各种问题。另外,班主任向家长指导如何观看“空中课堂”的课程,如何通过各种途径登录观看学习。
  我们虽足不出户,却依旧同心同行。
  每一位班主任都克服种种困难,耐心为家长讲解各种操作步骤。没有书就提供电子课本;没有电脑就提供电视观看方式或者尝试用手机登录观看,再教学生家长如何把手机内容投屏到电视上进行观看……虽然延迟开学了,但是我们通过开展“空中课堂”的学习,确保每个孩子都有学可上,坚持学习是一种习惯,在学习中提高自己是一种优秀。
  各班班主任把课程表和课程安排表发送到微信群,科任老师不但提前备课,随堂听课,每天早上在微信群提醒孩子们按时上课,耐心为孩子讲解不理解的知识,布置适当作业,督促孩子完成作业。学生拍照上传后,及时批改给予反馈,随时对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解决。
  坚持学习是一种进步,保持优秀是一种习惯,认真、努力也是一种优秀!
  学生们认认真真,老师们勤勤恳恳,每一个优秀又努力的孩子身后都有一个更优秀更努力的老师!
  虽是假期,老师们仍然不忘学习,通过今日头条、学习强国等各种途径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虽是假期,但教师们纷纷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生不停学,教师不停教,备好课,批改好作业,辅导好学生,坚守好自己的阵地也是为国做贡献!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也不能忘了锻炼身体。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每天统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指导学生居家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安排,用认认真真践行“我来守护你”。
  疫情虽无情,文艺却走心,我们积极响应市教育局组织的“抗击疫情,我与祖国共成长”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纷纷通过写书信、写文章、办手抄报、录制微视频等多种有温度的形式表达我们对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以及向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先锋英雄们致敬:“鼠”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学生们更加了解当前疫情情况,掌握了一定自我防护知识,也了解先锋英雄的感人事迹,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向先锋英雄们致敬,主动承担起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从小学先锋,长大也要做先锋,回报党和社会!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期盼疫情早日散去,我们终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重返校园,欢聚一堂!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