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一对一”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2020-02-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正式启动“温暖在线”教育行动,将援鄂医疗队队员子女、在济南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病区从事诊疗看护确诊病人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列入“温暖在线”关爱范围,一人一档,“一对一”跟进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解除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让“最美逆行者”在前线更加安心、放心、暖心。
  延期开学期间,济南各学校负责人、班主任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学生进行空中课堂等线上学习,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同时,安排心理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培养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并从爸爸妈妈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养成正直、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
  济南市教育局还号召传播“英雄爸爸”“英雄妈妈”的抗击疫情壮举和感人事迹,以身边的榜样鼓舞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必胜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