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539名公办普通中小学校长全部实行职级制管理
2017-12-04
齐鲁晚报

  12月4日,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全市539名公办普通中小学校长全部摘“官帽”,实行职级制管理。

  据介绍,校长职级制改革是以完善中小学校长管理机制,提高校长队伍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主要目标;以完善校长选聘、任期交流、考核评价制度,建立校长职级管理和现代学校制度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改革。

  2014年烟台市获批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市。2015年12月完成35所高中校长职级制改革,2016年11月,全面完成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全市539名公办普通中小学校长全部摘“官帽”,实行职级制管理。学校规格和校长行政级别的取消,能够促进校长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为实现教育家办学提供制度保障。

  烟台市校长职级制改革以后,公办普通高中校长全部纳入市级统一管理,有利于校长交流。取消行政级别后,事务性工作减少很多,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去,带领广大教师潜心育人。

  与推行校长职级制相配套,围绕推进教育家办学,把热爱教育事业、发展潜力较大、适合做校长的优秀中青年干部纳入后备人才库,为更加科学、规范地选拔校长奠定基础。

  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宫海燕认为:校长职级制改革是构建现代学校制度的要件之一,是实现学校按照教育规律办学的重要前提,是促进学校自主发展、自主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促进校长、教师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的重要制度设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