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威海957人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1月3日开考
2013-09-24

  2013年下半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1月3日开考。昨日,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共有957人报考这一资格考试,11月3日开考。今年起,威海市将打破中小学教师“终身制”,教师资格实行每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定期注册不合格者将不能从事教师工作。

  据了解,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安排在11月3日,2013届毕业生可以报考,2014届毕业生及其它在读生不能报考;以后的教师资格考试暂定每年一次,一般安排在上半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读生不得报考。经报名确认,下半年,我市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242人、小学168人、初中161人、高中253人、中职文化课14人、中职专业课119人,总计957人。

  据威海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经教育部批准,今年开始,山东省将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教师资格将不再是“终身制”,而且师范生毕业也不再直接认定教师资格。与往年全省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简称“两课”)统考不同的是,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科目将按不同学段教师资格种类分别确定,除幼儿园和小学外,笔试科目变为3科。对于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的教师资格证的人员,考试的笔试环节增设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分别对不同学科的申请者进行学业测试。

  此外,自2015年起,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取消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种类的认定。2013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生不再直接认定教师资格,须参加全国统一的教师资格考试;已参加以往山东省组织的教师资格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并取得考试合格证的,可在规定的5年有效期内,免于国考笔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