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济南中小学校配餐实行备案审核制度
2012-10-17

  原标题:济南中小学校配餐实行备案审核制度

  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后,济南市中小学配餐将实行备案、审核制度,中小学校不得擅自随意变更供餐单位。

  济南市教育局日前出台多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配餐的管理。根据规定,学校与供餐单位签订配餐协议,明确包含对食品卫生安全的要求。确定、变更供餐单位须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中小学校不得擅自随意变更供餐单位。同时,济南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严格审核供餐企业的资质、供餐能力及服务质量。建立公开、公正、透明、规范的招标程序,要吸收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与招投标过程,以加强对选定供餐企业过程和程序的监督。

  在配餐收费方面,济南市将严格执行禁止中小学乱收费的相关规定。严禁中小学校在向学生供餐过程中以午休等理由擅自向学生加价收费,中小学校不得参与供餐单位分红,不得依托配餐单位获取教职工福利、索取回扣。原则上学校教职工不得与学生使用同一家配餐单位的供餐,确实无法分别供餐的,教职工须自费就餐,且保证与学生同质同量。另外,济南市还将实行学校配餐、供餐价格公示制度。由学校向全体学生家长公布供餐单位名称及与配餐公司签订的价格标准、主副食的数量及学生的收费标准。

  此外,济南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对辖区内为学生配餐的中小学校的管理,建立登记和备案审查制度,确保供餐单位的资质和食品安全。要及时向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反馈相关信息,共同配合加强对供餐单位的监管,确保师生的就餐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