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中学开设职业规划培训 18所初中被选试点
2012-09-28
  原标题:青岛中学为初三学生实施职业规划指导培训

  26日,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10月起在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进行职业指导教育试点。目前18所初中被选为试点学校,届时,试点学校的初三学生将到实践教育中心学习,并接受职业指导讲师团两个学时的职业指导。

  “职业指导,是借助这个平台,让学生认识专业、认识职业,培养职业兴趣,竖立职业理想。”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振海说,目前共确定了18所试点学校。从10月起,这些学校的初三学生将到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学习期间,并接受两个学时的职业指导。为此,青岛专门从中等职业学校中选调授课教师,成立职业指导讲师团。学生在实践中心学到的知识和课堂上的内容不会重复,而是相互补充。刘振海说,职业指导能让学生提前试探职业,增加学生对职业认识的机会。对学生将来考大学选择专业也有用处。

  据介绍,职业指导的内容由市教育局确定,内容要立足于《人生规划》课程内容,并进行适当的拓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教学采取班级授课的方式,由授课教师整合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职业指导教育,对在升学方向选择、职业愿景方面有需求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

  青岛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马宗明说,试点职业指导教育,并不是说要在学生中宣传“职业学校”,而是让学生对职业有初步认识,同时也认识自己,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