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千禧宝宝”扎堆上初中 入学压力大
2012-09-04

  3日是济南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2000年出生的孩子迈入初中校门。由于12年前的“千禧龙年”宝宝们扎堆出生,使得今年各初中招生压力较大。

  3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初一学生穿上迷彩装,走上训练场,开始他们的中学生活。初一(6)班李强老师说,“00后”更加活泼,都是在家宠大了的独生子女,团队意识差点儿。他所带的班中,90%的孩子是赶在2000年出生的,仅有六七名学生在1999年出生。教官杜海涛也连称,“现在的孩子自我意识强,不好管。”

  “老师,鞋带怎么穿?”一名女生领到新军鞋后小声嘟囔一句。“自己尝试,不试怎么会?”班主任老师丢下一句。然而,并不是所有的“00后”都娇气,一个女生扭伤了脚踝,抹上药膏后坚持回到队列中。

  据统计,2000年,我省共出生人口96万人,比2001年整整多了7万人,济南市新生人口6万人,比2001年多5000人。

  12年后,“千禧宝宝”扎堆入学给初中学校带来不小压力。山师二附中有关负责人说,从对口小学升学数量上,能明显感觉人多了不少,虽然在极力控制择校生,但还是扩到了14个班。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每年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都在不断增加,再加上2000年出生的孩子今年上初中,导致今年初中压力比较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