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聊城50万中小学生开学 家长要给孩子安排好过渡期
2012-02-13
  继聊城市各高中学校开学后,13日,聊城市50万初中小学生全部返校开学。教育部门建议,为避免孩子出现开学综合征,建议给孩子安排“过渡期”。
  “孩子在家玩疯了,白天睡到中午。”城区一学校初二年级学生的一位家长说,儿子小磊有时候晚上玩游戏,有时候出去和同学玩,回家很晚睡得也晚,开学肯定不能按时起来。另一位小学学生家长说,孩子寒假不好看管,很希望回学校让老师“严管”一下,但是又害怕孩子假期这么放纵,开了学会不适应。“我孩子以前一开学就头疼,心情烦躁,有时候还在课堂上睡觉。”她说。13日,全市50万中小学生开学,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寒假在家里悠闲惯了,开学会犯开学综合征。
  聊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开学前后几天,家长最好就给孩子安排好“过渡期”,让孩子们能在开学前后慢慢地比较自然地“适应”开学,家长最好制订一个计划,开学前提前安排孩子每天的作息时间接近学校的作息时间表。该负责人表示,一般刚开学时,学校也不适宜给孩子安排过紧的课程或者作业,一下子把孩子“卡住”强拉回在校状态,可以慢慢地利用开学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孩子渐渐回归学校生活。另外,班主任除了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在校习惯,也要对孩子们的心理进行及时调试,避免学生出现开学畏惧或焦虑等心理状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