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广安中考志愿设置及时间安排
2014-05-27

  1、凡报考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考生必须按统一要求准确填写《广安市2014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考生志愿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志愿表”)。考生在填报《志愿表》时,应先熟悉《<广安市2014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考生志愿表>填写说明》(见附件3)、《广安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普高类)招生代码》(见附件4)、《广安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中职类)招生代码》(见附件5)。填报后的《志愿表》信息由各区市县招办采集,并打印出考生志愿校对表交考生确认签字,由区市县招办封存(封存期半年)。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2日—26日,具体由各区市县教育(科)局及招办组织。各区市县于6月5日前将考生志愿信息报市招办。

  2、考生志愿由考生本人填写、家长签名同意,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对考生填报志愿进行干预。考生所填报的《志愿表》必须经考生本人和考生家长签名生效。各地、各校注意宣传并告之考生。各地、各校不能强迫考生填报指定学校,不得拒收考生《志愿表》,不得自制《志愿表》组织填报,不得篡改考生所填志愿,确保高中招生公平公正。

  3、志愿设置。提前批切块生、艺体特长生分别各设一个志愿;第一批市属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含广安友谊中学实验学校(民办,一般普通高中)]设二个平行志愿;第二批县属省一、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设三个平行志愿,两个择校意愿(考生择校意愿仅供录取学校参考)。

  今年,将广安友谊中学实验学校纳入第一批次填报志愿和录取,广安友谊育才外国语学校纳入第三批次填报志愿和录取,广安区要统筹做好广安友谊育才外国语学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各地、各校要注意宣传并告之考生。

  4、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除省一、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与五年制小教(幼教)专科、五年制高职专科不能兼报外,其余类别学校的志愿均可兼报。

  5、市属普通高中,民办高中、中职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县属普通高中在本区市县域内招生。

  6、广安区(含有初中毕业生的市直属学校)、枣山园区、协兴园区的考生志愿填报工作,由广安区教科(育)局统筹组织;前锋区、经开区的考生志愿填报工作,由前锋区教科(育)局统筹组织。

  原广安区区域内(包括广安区、前锋区、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下同)的初中毕业生均可填报原广安区区域内的所有普通高中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5-06-17
SRC-23484806 2015-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