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乐山军分区官兵为中考备战学生搭建临时帐篷
2013-04-26

  “地震过后,大家还沉静在慌乱之中,不知怎么办!大约上午10点之后,军人们来了。他们顾不上自己吃饭喝水,却给我们送东西。昨天晚上,一名19岁的军人还冒雨给我们发电,让我们可以向在外担心我们的家人报平安……

  这是芦山县龙门乡融兴帐篷学校初三毕业班杨芳怡复课第一节课的作文。24日上午,龙门乡融兴中心中学帐篷学校初三毕业班正式复课。灾后第一堂课,老师并没有讲述文化课程,而是让同学们以4.20地震为题材,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以达到心理平复的效果。

  据该校冯老师介绍,学校前一天就通知同学复课,当天复课的初三学生两个班共80人,有6名同学因为在地震中受伤或通讯中断没有返校。

  还有不到2个月,初三学生就要中考。冯老师说:“往年这个时候是备考的关键时刻,如果不尽快复课,将会影响学生中考成绩。”

  自4月22日地震第三天起,四川乐山军分区救援官兵就开始为龙门乡融兴中心中学搭建帐篷,为复课做准备。救援官兵还冒着余震的危险从原来教室里抢运出教学设施。冯老师说,虽然学校大部分老师家里也受灾,但要创造条件,让同学们在接下来1个多月时间里抓紧学习,迎接中考。

  在课间休息期间,有一位闷闷不乐的女生引起记者的注意。她是来自重灾区龙门乡红星村的杨丽。杨丽的奶奶在4.20芦山地震中受伤,家里房屋倒塌,现在一家六口在临时帐篷里居住。被问到即将到来的中考,她说很着急。“地震后,书店都关门了,现在最缺复习资料。”谈到未来,这位15岁的女生有点茫然。

  据了解,在未来几天,地震灾区学校将陆续复课。这些经历过地震灾难的孩子,多久才能走出心理的阴影重新回到快乐的过去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社工”吴思宇表示,在经历了地震的同学中,有的家里房屋倒塌,有的失去了亲人,在此时,心理辅导是必需的,这关系到他们的以后生活能否回到正轨。生活重建、心理重建、社会重建是地震灾区学校的必修课。

 

推荐阅读

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初中生周记大全

我的中国梦作文大全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2012年)

2013年3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年2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年1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江苏省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重庆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内蒙古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广州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上海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北京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2013年中考体育备考训练大全

2013年中考体检注意事项大全

中考备考饮食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