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西宁城区中考呈现多个亮点
2019-06-23
西宁市政府网站
作者:
  6月21日,2019年西宁城区中考全面开考。记者当日上午在西宁市考试指挥中心了解到,为确保考试组织有序、平安顺利、公平公正,市教育考试院和各考点学校认真组织备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市招委会成员单位强化责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为各考点提供服务保障,使2019年西宁城区中考呈现出多个亮点。
  「亮点1.温馨服务27名特殊考生」做好27名特殊考生应考准备及服务工作,启用备用考场9个,全方位为特殊考生提供了人性化服务。与此同时,加强中考政策宣传服务,开展考试纪律和违规处罚案例警示教育,引导考生诚信考试。
  「亮点2.对涉考人员全员培训」认真执行监考教师回避制度及对调制度,共抽调监考教师836人。组织召开了全体考点主考、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巡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试安全培训,做到不明职责不上岗、不懂程序不上岗,保证监考工作的公平公正。
  「亮点3.确保试卷和考试安全」多措并举确保试卷试题安全保密,重点加强试卷的领取、运送、分发、保管等环节的管理,试卷保密室做到标准合格,试卷运送和使用做到全程监控;按照“五统一”标准(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操作、统一规范、统一标准),加强考点安排、考场布置、考试流程、考务人员职责等方面的规范管理;公安部门为各考点配备交警、治安等警力,确保交通畅通、考点周边秩序良好……
  据了解,西宁城区2019年中考共设12个考点、418个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