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2021年中考6月28日至30日进行
2021-05-11
宁夏教育厅微信公号
作者:
  宁夏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定于6月28日至30日进行。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安排部署考试组织工作,要求各地健全联防联控,强化督查问责,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中考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中考时间安排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信息技术能力考核、体育与健康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学(含八年级)实验操作测试、音乐美术书法综合实践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由市、县(区)按照宁教基〔2021〕13号文件规定执行,原则上5月底前完成。
  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同时要求:
  抓紧研究制定和完善本地中考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属地招生委员会联席会议作用,健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提升综合处置能力。
  强化督导问责,畅通群众举报和申诉受理渠道,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秩序良好。各地要积极协调公安、卫生、安全、保密、武警、无线电管理、工程建设管理等部门,做好各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严格落实考试保密相关管理规定,做好试卷领取、运送、保管、分发及回收,防止发生试题泄密等责任事故。严格考风考纪,做好考场组织管理、监考、巡视各环节工作。严格执行各学科考试(测试)携带考试用品相关规定。各科考试将为每个考点配发备用卷一袋(5份),备用卷启用须经考区负责人批准。英语听力测试采用校园广播系统统一播放,实行专人负责,严格播出程序,防止播放卡顿、声音不清晰等事故发生。
  按照教育部“一个统一部署,两个特殊安排”加强疫情防控,制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考前、考中和考后疫情防控,落实及时报告制度,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者生命健康安全。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大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做好政策解读、信访查询、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特别是对群众广泛关注、敏感问题和难点问题,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不得宣传炒作所谓“中考状元”“中考升学率”;要加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引导学生和家长理性选择升学通道,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0100098 2021-05-10
SRC-466986982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