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与北师大第三附中联盟式集团化办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
2023-05-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3年5月1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联盟式集团化办学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学习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由北师大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副部长田军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部长严帅,海淀区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杜荣贞、两委办公室主任赵霞,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李晓辉,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白计明,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教委、实验中学等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北师大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副部长田军介绍了此次签约的背景。

  在北京师范大学、海淀区委教工委等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李晓辉和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白计明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白计明首先表态,他感谢北京师范大学、海淀两委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也盛赞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大格局和教育情怀。他指出这次合作是海淀区首次主动引进区域外的优质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在实验中学的示范引领下,会谱写教育新篇章。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李晓辉发言,他表示,两校的合作由来已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这个协议将这种合作关系引向深入。此次合作是一个契机,实验中学致力于探索中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有效范式,探索打破区域边界,打通小初高大的壁垒的有效途径,最终是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海淀区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杜荣贞对这次合作表达了祝贺,感谢了北京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海淀教育的支持。并指出二所学校结成了教育联盟,实验中学表现出了深厚的教育情怀和为人民办教育的担当精神,他还强调本次签约,代表着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在海淀的落地。教育是没有边界的,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的教育。杜主任还表示海淀教育两委会全力支持两所学校合作,拿出集团化办学经费等一批政策工具,全力打通合作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发表讲话。他表示这次合作是在北师大和海淀区合作框架下进行的,体现了北师大在办基础教育过程中对一种新的办学模式的探索。他强调北师大核心责任就是培养教师,服务基础教育,北师大今后会在更广阔的领域对学校进行更强有力的支持,注入更多优质资源,不断推进区域的教育均衡发展。

  签约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的领导又深入探讨了合作的具体内容,确定了课程体系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贯通培养、教师教研培训等诸多方面深度合作方案。

  时入盛夏,万物生长。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共同踏上联盟式合作办学的新征程,携手为推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