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知中国·美美与共” | 2022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活动在京开幕
2022-08-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大合影
  2022年8月2日,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感知中国·美美与共”——2022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活动在京开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中心主任赵军、世界机器人大赛秘书长李洋、美国CREATE 基金会主席Jim Schulte(线上)出席并致辞,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北京城市选拔赛裁判员和部分选手参加开幕式。
  赵军表示,中心是中外青少年沟通了解、互动体验、交流合作、展示风采的开放性、实践性平台。青少年想象力丰富、思维活跃,是充满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生力量。希望本次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感悟科技、突破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人工智能、走近科技、热爱创新,永远保持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
▲世界机器人大赛秘书长李洋致辞
  李洋表示,中国电子学会愿同中心一起搭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教育交流合作平台,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为机器人技术发展注入新动能。
▲美国CREATE基金会主席Jim Schulte致辞
  美国CREATE基金会主席Jim Schulte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美好祝愿,他表示科学和技术是当今世界所有文明的基石,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是解决未来很多问题的关键。愿参赛的青少年们都能在机器人嘉年华中感受科技魅力,领略人工智能风采。
▲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北京城市选拔赛裁判员及参赛选手代表郑重宣誓。
▲机器人展览展示及互动体验
  本次机器人嘉年华活动自8月2日起至8月14日结束,持续两周时间,共有“机器人展览展示及互动体验”、“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北京城市选拔赛”和“线上科普讲堂”三项主要活动,将带领广大青少年走近科学,体验科技创新,通过参观游览、实践体验、竞赛切磋、线上科普学习等方式,掌握机器人相关知识,了解未来机器人领域的发展趋势,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