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闭营
2020-10-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10月9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主办、全国13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及相关部门承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闭营。小学、初中、高中共13个组别、301支队伍、5544名运动员、1082名中外专家参加了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本次夏令营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现了13个营区封闭式管理。从9月27日到10月9日,历经541场激烈竞赛,根据中方专家组主持的技术测试、外方专家组根据队员赛场表现打分,共有2337名运动员进入小组最佳阵容。按照夏令营竞赛规程,小学5个组别共有148名运动员进入“全国最佳阵容”,初中4个组别、高中4个组别分别有176名运动员进入“全国最佳阵容”并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
  近年来,教育部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发展理念,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会、勤练、常赛”,通过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搭建班级、校际、区县、市、省、全国自下而上的竞赛体系,做到“班班有球队,周周有比赛”。
  作为全国性的选拔赛事,本次夏令营除了保持往年所涵盖的爱国主义教育、技术测试、专家指导训练、组织开展比赛、选拔最佳阵容等内容外,还突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教体优势资源共用共享、在国民教育体系中构建自下而上的足球后备人才竞赛体系等特色。
  据悉,夏令营顺利闭营后,全国校足办还将举办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年度盛典。进入夏令营“全国最佳阵容”的运动员同时获得参加冬令营资格,接受精英训练,参加年度盛典,进入校园足球国家队的选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