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董彩云代表: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教材
2020-05-2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展开了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吹麻滩小学校长董彩云建议,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我国在抗击疫情的科学做法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教材中。

  董彩云说,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能够更加爱党爱国爱人民、团结互助、崇尚科学、保护环境、关爱他人、抵制滥杀等,她建议把应对突发公众卫生安全的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控法》等基本知识和我国在抗击疫情中积累的科学方法等内容编写到中小学健康教育的相关教材中,增加中小学生对各种病毒知识的认识及防范,让学生深刻懂得如何保护大自然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等,进而培养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力抓手,抓教育就是抓脱贫。”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的教师,董彩云始终关注着深度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特别是民族地区的学前教育。因此,她还建议,国家编制管理部门从有利于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出发,从全国层面尽快出台核定学前教育教职工基本编制的相关政策措施,促进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前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