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第二十二届全国德育年会在新疆隆重开幕
2019-08-18
作者:
  8月1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北京鸿德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研究与实验总课题组主办的2019年第二十二届全国德育年会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研究与实验”课题学术研讨会在新疆昌吉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校、高职高专的600多名教师欢聚一堂,共商德育创新发展大计。
大会现场
北京鸿德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续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京田
  北京鸿德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续臻致开幕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致欢迎辞,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京田分别致辞。
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研究与实验总课题组组长、北京鸿德教育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詹万生教授
  北京鸿德教育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研究与实验总课题组组长詹万生教授做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整体构建道德教育体系》的主题报告。詹教授的主题报告解读了立德树人的具体内涵,提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路径,为新时代实施教育创新,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指明了方向。此外,詹教授还将自己的潜心之作《詹万生德育文选》赠予课题实验学校——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昌吉职业学院,以及大会的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在线、支持单位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捐赠仪式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我们也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值此之际,我们齐聚美丽昌吉,召开第二十二届全国德育年会,正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全面研究和总结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等德育理论与实践的具体行动。同时,此次会议也是全国德育科研人员、德育管理人员、学科德育教师总结新时代德育理论研究成果,交流学校德育实践经验的年度盛会。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倪峰,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新疆自治区农业厅党组成员李玉鸿,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王燕,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京田,北京鸿德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任庆奇,新疆工程学院副院长库蓝·巴拉提,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杨贵泉,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研学事业发展部总监池涛,北京出版集团《十月少年文学》新媒体运营总监孙左满,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社会服务与培训部主任张大北,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书记段永照,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吾甫尔·艾买提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库尔班江·乃依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建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