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发文遴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成员
2019-03-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遴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成员的通知》,面向全国遴选专家,组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将面向地方和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

  《通知》明确了遴选标准。被推荐专家应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才兼备,在全国或当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有较高声誉和威望。有面向广大儿童青少年进行近视防控宣传教育的丰富经验和热情,热心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具备医学(眼科)专业背景或长期从事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身体健康,有意愿、有精力和时间承担和完成相应宣讲任务。

  《通知》明确了遴选程序。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遴选标准推荐2—3名教育系统和卫生健康系统的专家。教育部根据遴选标准组织专家对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人选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者予以认定和公布,正式组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