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校外培训机构服务平台将启用:可查“黑名单”
2019-01-14
新华网
作者:

  近日,北京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面前的座位很难“抢”,校外培训机构成为关注热点。市教委介绍,市级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台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启动,家长可随时查询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了解培训机构的信用等级、开设课程等情况。线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摸排也将在上半年完成,教育部门还将出台更有针对性的规范。

  “目前台账内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完成整改。今年上半年,将巩固和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引导校外培训机构更好发展。”冯洪荣介绍,治理“回头看”内容将包括培训机构上课时间、课程审核、收费标准、办学资质等内容。据介绍,目前,各区都制定了“回头看”的具体方案,市里也将组织抽查。“本月中旬,会进行明察暗访,对于市级抽查,区级直查,或投诉举报的问题,有一个查处一个,发现一个整改一个,进行动态检查”。

  目前,本市部分区已经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未来,这些动态名单将统一发布。冯洪荣透露,本市将建立信用管理机制,设立校外培训机构常态的信用等级制度。这一制度已在朝阳区和海淀区进行试点。“培训机构的承诺等兑现程度都将作为信用积分纳入其中,为家长提供选择参考。”按计划,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台将在上半年启用。届时,家长可在平台上查询全市所有培训机构情况,包括黑白名单等。

  除线下培训机构,今年上半年市教委将重点“治理”线上培训机构。市教委介绍,目前,本市已经启动对线上培训机构的登记和摸底工作,将建立台账并作出初步规范。冯洪荣介绍,线上机构的规范有一部分与线下培训机构要求一样,比如教师资格证书等,同时,还将编制一些新要求和规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