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举办“春风化雨 桃李成林”主题文艺展演活动
2018-09-1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9日 北京市师生在第34个教师节期间举行了主题为“春风化雨 桃李成林”的文艺展演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北京教育的长足发展,突出教育优先、人才为本的理念,集中体现教师在铸就灵魂工程、推动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巨大作用,展示新时代各级各类学校北京教师的师德师风,用正能量激励更多的教育工作者砥砺前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形成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为深入推进首都教育改革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

  文艺展演活动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演员选择以广泛的代表性为主要标准,重在讲好教师故事。演出人员全部是学生和教师代表,涉及大、中、小、幼各学段,涵盖特殊教育、对口支援、职业教育等工作类别。演员来自40家单位,1500名演员,最大年龄74岁,最小年龄5岁,主要包括幼儿园、中小学以及校外教育机构和大学。

  本次展演节目以原创为主,总时长约90分钟,由开场、德、才、爱、尾声五个部分组成。其中“德”、“才”、“爱”浓缩了教师的职业品格,与新时代培育“四有”好老师和做四个引路人的要求高度契合,是展演活动的主要篇章。展演活动包括10个节目和3段完整视频,包含合唱、器乐、舞蹈、朗诵、戏曲、武术、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0
3.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