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厂路小学参加全国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8-09-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9月5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和教育部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全国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

照片由学校提供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全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 照片由学校提供

  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对记者们分享她们心中的冬奥会吉祥物形象,吉可欣同学想把吉祥物设计成熊猫的样子,因为熊猫是国宝。鞠雅萱则想把吉祥物设计成北极熊,因为想提醒大家北极熊快灭绝了,大家要保护它们。而杨坤锋同学则希望冬奥会吉祥物既要有中国性,也能体现冰雪文化,他想要设计一个“单板滑雪的孙悟空”。

照片由学校提供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与嘉宾及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的14名学生共同启动官方微信公众号H5征集提交程序。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徐贞介绍了“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有关要求,标志着全国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照片由学校提供

  孩子们通过参加今天的启动仪式,对吉祥物的设计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思路更加开阔。她们表示回到学校要把自己之前设计的冬奥吉祥物进一步完善,增加一些中华文化元素,让自己的吉祥物更加符合北京冬奥会设计理念。

照片由学校提供

照片由学校提供

  为了更多的发挥孩子们对于运动和生活的向往,让他们的童真与创造性的聪明才智可以通过形象物体的设计展示出来,学校也将通过美术课、主题班队会、观看冬奥官网吉祥物设计辅导课件等形式,助力孩子的设计,相信电厂路小学的孩子们会有无穷无尽的想法和创造,希望最终的吉祥物能来自于孩子们。学校会将学生设计的优秀作品转交2022北京冬奥组委,为北京冬奥会、为石景山区高井路冬奥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学校也将把冬奥吉祥物创意设计活动与课程和主题教育结合,通过在校园广泛宣传,吸引更多老师、学生及家长关注奥运、参与奥运、共享奥运,进一步在学生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普及冬奥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