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费晚托班解“三点半难题”
2018-09-01
光明日报

  刚刚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为解决好课后三点半问题、减少学生不必要的课外培训,对中小学提出三点要求:提升教学质量、严明入学纪律、做好课后服务。

  在浙江杭州,学生家长们正在淡定地等待开学:杭州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关于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开学后,杭州的小学将全面实行免费晚托班,向政府兜底构建托管机制迈出了重要一步。

  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晚,这样的尴尬时差让不少家长犯了难——请假不现实、放托管机构顾虑多,“三点半难题”究竟如何破?

  北京市拟从9月份起,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匹配校内托管班,全市覆盖,不收学生家长钱,在校教师如果参与课后托管会有一定薪酬,由市级、区级财政共同补贴。

  杭州市实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新政策一公布,立即得到无数上班族的点赞叫好。晚托班服务的对象是放学后家长没办法及时接、对托管有刚需的非寄宿制学校的小学生,1至3年级优先实施,以自愿为原则,自主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参加。晚托班结束时间原则上为下午五点半,具体时间由各区、县(市)确定,不同季节可有所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11-30